ChatGPT是什麼?幫助企業減少工時、提升生產力

ChatGPT廣泛的被應用在例如客服回應、提醒員工完成任務、分析行銷數據、提供策略優化方針等等



如何利用ChatGPT,幫助企業減少工時、提升生產力?

ChatGPT是由OpenAI所研發的一種人工智能技術,它深度學習了人類的語言模式和表達方式,並且隨著更多的數據和知是被添加到資料庫後,它的回答將變得越來越精準、人性化,目前被廣泛的使用在例如智能客服、語言翻譯、文章寫作等。

自ChatGPT發布以來,席捲了各大資訊科技業的焦點與各大新聞媒體的版面,ChatGPT可以應用的層面太廣了,不管是聊天、寫論文、搜尋資料、翻譯外文、算數學、回報天氣,它都可以提供即時、專業、正確的回覆,堪稱是目前最聰明的AI機器人。

ChatGPT也廣泛的被應用在企業營運,可以快速幫助企業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員工生產力,例如客服回應、提醒員工完成任務、分析行銷數據、提供策略優化方針等等,從而提高企業的競爭力,以下列舉幾項ChatGPT的常見應用:

  1. 加速客服回應:ChatGPT可以自動回答常見問題,從而減少人工回覆。
  2. 加速文章寫作:ChatGPT可以根據各式問題,建構出一篇又一篇完整的文章。
  3. 加速文本翻譯:ChatGPT可以快速的生成目標語言的翻譯結果,並進行後處理,如校對和語言風格的調整,進而不停優化翻譯質量。

ChatGPT無所不能?您該知道的避雷方式

雖然ChatGPT可以說是目前可見最聰明的AI機器人,然而ChatGPT給出的答案或建議的正確性高低,其實絕大部分取決於使用者輸入的字詞的優劣,就算是簡單的問題,它也可能給予一眼可看出的錯誤答案。因此使用者在使用時應注意「依賴性」的問題,它可以成為您在執行工作、日常搜尋的一個工具,但它要能完全取代人工的所有作業,至少在現階段,絕對是不可行的。您可以試著問看看ChatGPT:「你所回覆的,都是可靠且正確的資訊嗎?」,它將會回覆它會盡力,但是還是會出現錯誤和不確定性。

您可以怎麼確認哪些地方可以相信ChatGPT的回覆呢? 以下提供幾點建議:

  1. 需要情感和同理心的,ChatGPT無法勝任。
  2. 需要特殊技能和專業知識的(例如創意、設計),ChatGPT無法勝任。
  3. 高重複性,有既定規則的(例如常見問題、翻譯),ChatGPT可以成為參考。
  4. 仔細檢查ChatGPT提供的答案,保持批判性思考能力。

在現階段,ChatGPT是無法完全取代人類的思考力、決策力、想像力、創造力的,它無法像人類一樣通透的了解問題的內涵並進行思判,ChatGPT需要的是人類正確的使用它,將它當成輔助工具進而提升效率和生產力,省下的時間將可以花在更有價值的任務上,而非讓ChatGPT取代掉人類的工作。


鈞陽天地匯AI雲特助 V.S ChatGPT

鈞陽的天地匯AI雲特助意指透過雲端技術,讓資料可以傳到天(雲端,如電商平台),也可以傳到地(地端,如ERP系統)例如WEB可以直接對ERP下訂單、ERP與平台利用API互相溝通各單據(如採購單、訂單、進貨單、銷貨單等),讓供應端與需求端之間的對接可以更流暢,真正做到縮短交易流程、節省作業時間。

鈞陽的天地匯AI雲特助與現在時下最夯的ChatGPT有哪些同工異曲的地方呢?

  1. 節省作業時間:讓員工可以提升作業效率,省下的時間可以用在機器無法取代的任務上。
  2. 取代高重複性的作業:天地匯AI雲特助可以讓員工省去大量的key單時間;ChatGPT可以回覆大量的常見問題。
  3. 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:天地匯AI雲特助可以讓消費者更快速完成購買程序;ChatGPT可以一直運作、持續快速的回答常見問題。
  4. 提供企業再行銷數據:天地匯AI雲特助可以蒐集客戶資料讓企業運用於再行銷;ChatGPT可以分析大量數據後提供可參考的商業分析與建議。

點我了解更多>>鈞陽天地匯AI雲特助解決方案介紹


總結:工具是幫您提高效率,不是用來取代工作

ChatGPT是一個運用人工智能技術的機器人,它是快速提供解答或建議的一個『工具』,幫助您更快速的完成工作,並把省下來的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任務上;鈞陽的天地匯AI雲特助亦是,它串接了供應端與需求端兩端,進而加速交易程序與加速作業時間。這兩個工具我們都必須強調,都只是一個輔助手段,絕非用來取代人類的作業。

隨著科技的發展,越來越多類似的工具或軟體問世、受到矚目,我們的工作將變得越來越便利與高效率,我們該學會的,是如何妥善使用這些工具,並保持著自己的思考能力,並非大量的依賴工具來完成工作,以外文翻譯為例,相信大家都常常使用翻譯工具來幫助自己快速理解外文的內容,但這些翻譯很大可能會出現語法錯誤或翻譯不精準的問題,最終都還是得仰賴自己的語言能力更好的去意會翻譯內容。

點我了解更多>>ERP系統解決方案介紹



鈞陽-台中總公司電話
鈞陽-台北分公司電話
鈞陽-高雄分公司電話
鈞陽-越南分公司電話